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粮食自给率不足四成 十届“粮洽会”购粮6013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6-11 12: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6月11日电 (记者 张羽)福建省粮食局副局长赖应辉表示,作为缺粮大省的福建,粮食自给率仅37%,为此,该省不断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的渠道。通过十年努力,福建引粮的协作队伍已发展为“十大产粮省”加中粮集团,进一步保障了粮食安全。

  “第十一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赖应辉是在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前十届福建“粮洽会”共签订粮食购销合同6013万吨,每年从协作省调粮达省外总调粮数的80%以上。

  第十一届福建“粮洽会”由福建、黑龙江、吉林、河南、山东、江西、安徽、江苏、湖南、湖北等10省粮食局和中粮集团共同举办,专设3000平方米的“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分为“十省粮油精品展区”、“中粮集团展区”、“粮油科技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四大板块。

  据透露,截至目前,福建省外已有514家,省内已有234家粮企报名参会,参会代表将突破2000人。

  为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福建将借力“粮洽会”继续“引粮入闽”。目前,省间产销协作合同意向已达600万吨以上,省内粮食购销合同有望超过90万吨。

  本届展会打造科技对接平台,福建省粮食局已向科研院校征集科技成果208项,向粮油企业征集需求22项。期间,国内著名的粮食科研院校进行科技成果推介,举办粮食经济发展论坛。

  此外,在成果展示方面,208家参展企业已准备就绪。各主办单位将组织当地知名企业进行“科学膳食、健康营养”宣传,集中展示名特优粮油产品、智能化储粮技术、粮食加工新技术、新设备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