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潍坊房地产显露回暖势头

  • 发布时间:2015-06-11 12:32:3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锦江

  4月底,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对恒信集团、扬润营造等6家较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都房产、恒信营销等4家大型连锁中介公司进行调研,结果显示受“330新政”实施推动,4月份潍坊房地产市场回暖势头显露。进入5月份成交一路飘红,每周成交均过700套,进入6月份之后略显低迷,但在众多刺激政策之下未来可期。

  红五月如期而至,

  改善性需求释放

  据恒信地产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5月,潍坊成交总量为3117套,同比增加452套,增幅为17%,环比增加531套,增幅为20%。

  在成交套数和面积上高新区依然占据首位,奎文、潍城、坊子依次位列榜单前沿。在三、四月份的积聚之下,在五月份得到了一次集中释放的机会。

  受政策刺激,购房者买房欲望增强,房主也趁此机会抛出房源,二手房挂牌量、成交量均有所提高。截至4月底,6家开发企业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销售的商品住宅面积为42.67万平方米,合计3274套,保持当前销售速度,开发企业消化库存周期平均约24个月,较去年同期明显延长。

  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写字楼、商铺的成交趋缓,在数据上已经有了明显表现。据恒信地产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五月的成交中住宅2966套,同比增加540套、增幅为22.2%,环比增加726套,增幅为32.4%;写字楼和商铺151套,同比减少88套、降幅为36.8%,环比减少195套,降幅为56.4%。

  在成交的住宅中,改善性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占总成交比重继续增加。潍坊5月住宅成交平均面积为112.4㎡/套,高于去年101.3㎡/套的平均面积。

  6月初略显低迷,

  回暖趋势已形成

  据恒信地产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6月1日至6月7日,潍坊成交总量为454套,同比减少246套,降幅为35%,环比减少45套,降幅为9.7%。

  其中住宅420套,同比减少217套,降幅为34%;环比减少280套,降幅为43.5%。写字楼和商铺34套,同比减少29套,降幅为46%;环比增加20套,增幅为59%。

  权威调查显示,开发企业消化库存周期平均约24个月,较去年同期明显延长,开发商大多面临资金压力,但多持乐观态度。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调研的6家开发企业均认为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调控,潍坊的房价逐渐常态化,新政的实施提升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各项目的销量有不同程度的上扬。调研的4家中介公司,除1家反响平平外,另外3家均认为政策调整后,减轻了购房者首付及贷款压力,相对减免了费用,活跃了二手房市场。

  目前来看,楼市整体向好的趋势已经形成,再加上众多刺激政策加持,未来可期。有业内人士梁先生认为,目前不少资金流向股市,短期之内还没有大范围撤出,当牛市盛宴之后,社会资金肯定会向楼市分流,资金量不容小觑。

  ■专家分析

  6月标志着一年之中最热的天气已经来临,同时也标志着2015年即将过半。5月份潍坊楼市成交一路飘红,于是大家对6月份楼市充满了期待。但是,潍坊楼市却未如期迎来反弹,与当前炎热的天气形成反差,与热闹的“红五月”周周破700套的成交量相比,6月开局略显低迷。但潍坊楼市总体热度依然较高,6月份共计有9个新楼盘开盘,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6月份楼市将能否重展雄风,我们拭目以待。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