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爱心温暖每一个人

  • 发布时间:2015-06-11 12:3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搏击商海17年,张秀燕可谓是长袖善舞、屡有斩获,但她倾注情感最多的却是阳光义工爱心社。

  2007年,张秀燕发起并出资成立了天津市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出资筹建的纯公益性机构——阳光义工爱心社。爱心社旨在集结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播撒爱心、传递热情、服务社会。

  张秀燕认为,公益事业仅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做慈善不只是简单地捐钱捐物,关键是真心关爱、让爱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抚慰和温暖。在她的感召和带领下,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投入到慈善事业和公益活动中来。

  有一位企业家,由于多种原因企业经营遇到了困难,他一度想要放弃。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爱心社的助学活动。自强学子们自强自立、乐于助人、勤奋好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全家人生活的态度,给了这位企业家极大地触动。他重新振作起来,通过努力使企业摆脱了困境,并逐步扭亏为盈。之后,他与很多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并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加入了爱心社。

  几年来,阳光义工爱心社像一块磁石,吸引了政协委员、企业高管、公司白领、传媒精英、高校学生、基层员工、普通市民等近万名爱心社员。这其中有30%的爱心人士是爱心社以往帮扶的困难群体。

  爱心社还连续10年开展除夕、重阳慰问老年公寓孤寡老人活动;连续5年开展“用爱送你进学堂”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活动;连续5年为5000位特困单亲母亲购买健康保险;开展盲人艺术节、公益义卖、走访慰问等多个助残、助孤、关爱农民工活动;举办大学生和单亲母亲就业、创业指导会;组织开展抗震救灾、讲文明环保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关爱母亲河等多项公益活动;并设立特困单亲母亲创业基金、优秀自强学子奖学金等多个帮扶基金……“用爱送你进学堂”公益助学活动、“大爱点燃希望,真情回报母恩”扶助特困单亲母亲活动已经成为天津市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爱心社共结对子助孤573名、助学1365名、帮扶孤寡老人695位,关爱农民工4800多人,帮助特困单亲母亲6400余位,宣传环保110多次,历年来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6750多万元。至今,爱心社已成为天津市知名的公益品牌,慈善足迹遍布天津16个区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