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央行预计今年第二季经济仍将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6月11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央行预测2015年第二季度印尼经济增长仍旧放缓约4.9%,以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在5%-5.4%范围,比今年国家收支预算修订案所规定的5.7%更低。

  印尼央行行长阿古斯称,全球需求持续疲软和商品价格低,导致经济放缓。

  虽然印尼经济增速放缓、宏观经济基本数据不佳,但穆迪评级公司仍然与标准普尔公司保持一致,对印尼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将印尼信用评级为Baa3(债券或者投资风险较低),主权信用评级设定为“稳定级”,表明印尼财政状况较为健康,财政赤字处于可控水平,负债率较低。

  阿古斯表示,印尼央行预计今年印尼经济增长将达到5.1%,较去年的5%更高。今年一季度印尼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仅为4.7%,但受政府消费与投资项目落实、出口业绩提高以及银行业发放贷款增加等因素推动,印尼央行预计今年后三季度经济增长会有所好转,分别达到4.9%、5.3%与5.4%。

  从内部因素看,印尼央行将采取适度宽松的宏观审慎政策,因此银行业发放贷款增速有望提高,将有助于私营企业增加投资。从外在因素来看,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印尼出口业绩将有所好转,从而推动经济增长,但大宗商品价格疲软、石油价格在低位徘徊和中国需求放缓等也会对出口产生负面影响。

  印尼财政部称,将发布的数项政策,例如不征税收入限度的提高,以及对饰品、电子产品和家具豁免奢侈品销售税,有望激励民众的消费。

  印尼央行公布今年5月印尼消费者指数达112.8,较上月上升5.4个百分点。此外,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形势表示乐观,主要原因是印尼财政预算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将陆续落实,有利于带动实体经济,同时印尼投资者从银行融资更趋便利,经济活动将更加活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