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央行:今年6月起印尼境内所有交易均需使用印尼盾

  • 发布时间:2015-06-09 15: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6月9日电 印尼央行近期出台数项措施鼓励印尼民众使用印尼盾进行交易,以稳定印尼盾汇率。

  根据印尼央行出台的条例规定,今年6月1日开始,在印尼不使用印尼盾进行交易者最高将被罚款10亿盾(约合7.7万美元)。

  该条例规定,印尼境内出售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必须以印尼盾标明,禁止同时标注外币和印尼盾价格,这些商品和服务包括商品货物价格;服务费用,如地产买卖、旅游服务费、咨询顾问费;出租费用,如公寓、房子、办公室、办公楼、土地、仓库、机动车辆;货运费,如集装箱在码头的运卸费、飞机票及货物运费;餐馆菜单价目表;合约,如合约内容或协议中的价目条款;发票、交货单及采购订单价目条款的文件;清偿证据,如收条注明的价格;在电子媒体注明的货品及服务费。

  印尼央行支付系统监督与措施司司长艾尼表示,通过鼓励印尼民众使用印尼盾,有望提高印尼盾汇率的稳定性,从而将推动印尼民众消费,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国民经济发展。

  印尼雅加达银行间的盾币交易8日继续呈弱势,每美元兑13380盾,再创近17年来新低。此间金融观察家鲁利表示,外来因素是其中压制盾币兑美元的主因。(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