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杏叶”违规 食药监总局发补充检验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5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亚力  责任编辑:朱苑桢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于日前发布了银杏叶药品的补充检验方法,此检验方法专门针对盐酸提取工艺和非法添加其他物质研究的新方法,只要是使用盐酸提取工艺和非法添加其他物质的,就可以直接检验出来。

  据了解,部分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谋取非法利益,擅自将银杏叶提取物生产工艺由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导致银杏叶药品降低疗效,而按照现行药品标准检验方法却无法发现。按照新的检验方法,银杏叶药品生产过程中改变提取工艺、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将被检出。补充检验方法作为监管执法的重要手段,一般不公开发布。此次公开发布,是从保证公众用药安全的角度出发,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药品风险,给企业自查和专项治理提供技术支持。食药监总局已要求所有银杏叶药品生产企业抓紧对本企业产品开展自检,凡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坚决停售停用,及时召回产品。同时要求各地药品检验机构开展监督抽验,彻底清理银杏叶药品市场。凡发现有不合格产品在市场流通的企业,将依法从严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