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企看好印尼船舶修理业前景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0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5月28日报道,受印尼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日本造船和海运公司常石控股公司计划斥资4000万美元投资印尼船舶修理业务。日本常石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泰阳伏见表示,印尼政府计划加强海洋经济,预计每年印尼将有3293艘船舶需要维修。常石公司投资计划将会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4000万美元的修复业务,第二阶段将扩展到造船业。

  印尼造船业和船舶修理业前景广阔。据悉,印尼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设24座海港,包括5个大型港口和19个集散港,以更好地连接东西部地区,降低物流成本。目前,印尼每年需要1000艘客船、渔业运输船和巡逻艇,本地造船业产能只能满足其中30%的需要。据印尼工商总会预测,印尼海上运输业经济总量将达到每年200亿美元。近期,印尼政府出台了新的税收补贴计划,允许投资者减少应税所得额,最高减幅可达总投资额的30%,减税期为6年,该计划也将适用于造船和海洋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