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涟水农商行“三个优化”推进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35:0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涟水农商行以开展商务转型为契机,从优化信贷结构、流程,创新服务产品,精耕细作农村市场,有效推动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

  优化信贷结构。该行立足涉农贷款“两个不低于”和小微贷款“三个不低于”,精耕细作县域市场,做实做细农村市场。一是农村网点主打阳光信贷升级版,从2015年4月开始,分批有序推进阳光信贷升级改造工程,做实数据采集、内外部评议、授信额度比对、授信公示等基础工作,提高阳光信贷考核验收标准,推动阳光信贷“标准化、流程化、产品化、品牌化”建设,有效实现阳光信贷提质增效、增量扩面的目标。二是城区网点主打社区阳光信贷,按社区居委会分片实施阳光信贷标准化工程,通过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辖区派出所等收集基础客户数据信息,并对重点客户群开展上门调查,加大城区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社区阳关信贷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从严实施大额贷款集中管理。

  优化信贷流程。一是重新整合信贷条线设置,改变前、中、后台职责不清、岗位不明问题。确立前台专职营销;中台专职审查和审批,后台专职风险和合规管理的条线设置,对部门职责和岗位进行梳理、整合和重新修订。二是实行信贷业务集中审查、审批。逐步探索成立信贷审批中心并配备专职审批人员,授予专职审批人员一定的审批权限,由其负责对权限内的贷款进行独立审批,尽可能的减少审批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影响,缩短审批环节。三是上线推行信贷无纸化审批系统,通过电子影像规范信贷申请资料,有效解决信贷申请、发放、贷后管理中调阅纸质文件繁琐的问题,积极推广和运用移动银行,实现贷前调查取景的实时上传,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提升贷款审批效率。

  优化信贷产品。积极探索服务三农转型发展新产品,探索“三权”抵押业务,做好前期制度、流程和环路的梳理准备工作,根据政府确权进度和交易平台建设情况,适时推出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三权”抵押业务。结合农业、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探索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农村新型主体的信贷产品。适时推出“直补通”业务,挖掘农村信贷投放潜力,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实的信贷投向。王毛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