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年新增百亿信贷支持投向“251计划”重点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29: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帮助四川省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提供更好的政策性融资支持,6月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省商务厅联合召开了“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和‘251三年行动计划’银政战略合作暨金融服务研讨会”。

  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发挥政府部门和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优势,围绕“251计划”搭建专门合作平台,为计划涉及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政策性融资支持。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该行未来三年内将对列入“251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企业新增不低于100亿元的信贷投放。

  “目前,‘251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20个重点国家和100户重点企业已经确定,今年将重点推进25个重点项目。”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在会上表示信贷资源将向列入“251计划”重点支持领域的各类业务倾斜。

  研讨会现场,来自东方电气四川路桥、四川航空等63户“走出去”川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些企业所覆盖的行业和范围包括境外工程承包、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多方面,涉及的项目资金需求大、贷款时间长,亟需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

  融资期限短、汇率波动大、融资成本高、国外金融政策不稳定,这是许多川企走出去投资遇到的问题。“有时候看到‘走出去挣到钱了,但换回人民币后就不一定。”通威股份公司财务总监袁仕华说,在“走出去”方面,政府部门和政策性金融机构双方合作,能更好地将企业资源和国家资金、政策结合起来,提升“走出去”的成功率。

  华西都市报记者童星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