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又现套人行情,地产股单骑护盘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33:3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还以为是权重股行情来了,没想到刚从创业板个股上割肉出来就又被套。”昨天盘中,记者不断听到持有金融股的投资者的吐槽声。

  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蓝筹短暂的激情之后又恢复了阴跌行情,地产股则在楼市数据回暖的刺激下,大幅活跃。市场风向似乎又要转向创业板个股,私募人士认为,大盘短线或延续高位震荡,一些前期强势股短线反弹,但宜逢高减仓,低估值绩优蓝筹则可低吸。

  多数蓝筹现套人行情

  短线大盘或延续高位震荡

  金融股周一有过一番惊艳表现之后,连续两天走势低迷。两桶油也是如此,如果看到周一大涨,就买进,这两天也悉数被套。而如果看好中国核电上市,周二追高买进中核科技东方电气等核电股的投资者昨天也乖乖被套。而持有中国中车的投资者则更惨,该股周二大跌之后,昨天再度接近跌停,收盘跌9.73%。如果股民在周二以开盘价买进,至昨天收盘,损失高达25.6%。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机械、电力、煤炭石油、工程建筑、券商等以蓝筹股为主的板块昨天均有资金大幅流出。如机械板块净流出106.2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一重中国重工。电力板块净流出61.6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浙能电力国电电力大唐发电。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出58.8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神华广汇能源中煤能源

  浙江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权重表现低迷,一方面受到中车上市两连跌影响,同时也从另一方面验证了市场资金紧张。昨天大盘创出新高,但成交量呈现下降趋势,说明外围资金入场意愿不强。而指数期货尾盘跳水更是提醒我们在此位置需要更加小心。他预计周四大盘低开及盘中宽幅震荡概率增大。整体来看,大盘在5000点震荡调整的周期或延长。操作上,低估值绩优蓝筹仍是低吸的极佳标的。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在日线各均线向上支撑且K线不跌破5日线的情况下,大盘不用担心,整体方向仍是向上。不过,昨天的缩量让反弹的高度打了一定的折扣。操作上,除了选择中线看好的品种外,徐浙波建议可以选择部分品种做超跌反弹,如创业板等前期强势股的个股在缩量回调,连续出现十字星后,有短线机会,但反弹后要及时离场。

  “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逆市大涨,说明上涨趋势没有结束。”因此,煜融投资吴国平则建议投资者继续盯牢新兴产业的主线。另外,新兴产业的龙头股全通教育安硕信息已经回落到60日均线位置,这也是中期支撑位,吴国平认为,这些个股短期继续杀跌的可能性小,更有可能的是在此展开反弹。

  楼市回暖

  地产股一枝独秀

  不过,在大多数权重股绿油油的同时,保利地产等地产股则是一枝独秀,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保利地产等地产龙头低开之后迅速就翻红,一些二三线地产股更是在资金的追捧下,如鱼得水,股价一路狂奔至涨停,浙股中的地产股如广宇集团浙江广厦宋都股份等也是早早封上涨停。至收盘,昨天两市共有14只地产股涨停。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昨天资金净流入8.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小商品城苏州高新中天城投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地产股昨天集体躁动,最主要的原因是房地产景气回升趋势较为明显。根据中指系统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5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业内人士认为,5月份,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各层面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陆续推出。尤其是新一轮降息为楼市回暖再增动力,住宅整体成交量平稳释放,房价回升趋势有望延续。

  与此同时,房企拿地的激情地回升。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其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中有7家在今年4月份出手拿地。研究显示,10家品牌房企4月份累计新增土地面积200.9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6.02%;规划建筑面积为429.37万平方米,环比3月份上涨36.05%。拿地成本104.34亿元,环比3月份上涨59.69%。

  昨天地产股中最受青睐的还是二三线地产股。私募程先生表示,这主要是这些中小型地产公司都有转型的动作或者预期。如浙江的广宇集团转型大健康的战略已经很明确,其6月1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和上海世正医疗科技将共同出资成立杭州德康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滨江集团则引援天堂硅谷,后者斥资近15亿元入股以谋并购。大名城也于近日公告称,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名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总额100亿元,构建基于国内上市公司的多边跨界资本并购平台。

  另外,在港股上市的中海地产近日公告称,公司正考虑将集团物业管理业务分拆上市。程先生认为这也值得留意,万科和保利也可能有物业分拆计划,而物业分拆上市有利于提高龙头地产公司的估值。

  国泰君安指出,目前三类地产公司转型可能性更大:第一类是负债率不高在手现金充足,即有能力进行转型;第二类是再融资或解禁的,可通过多元拓展提升估值水平;第三类是已经公告转型、用实际行动表明决心的。中天城投、新湖中宝泛海控股等公司也有大金融的战略;华业地产中茵股份等则在向医疗健康转型;莱茵置业金科股份等则介入了新能源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