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地产股估值优势凸显 券商称至少还有30%上涨空间

  • 发布时间:2014-12-15 07:27: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2月15日讯(记者 刘小菲) 经过近半月疯涨,大盘上周出现调整,曾经是资金逃离最快最多板块之一的地产股,却成为市场热炒的焦点。数据显示,上周当地产股整体上涨3%,跑赢大盘近三个百分点。多家券商乐观认为,随着市场风格切换,地产股低估值优势凸显。光大证券在研报中称地产股或将成为券商、银行大涨之后的下一个热点,海通证券更是直言该板块存在超30%的上涨空间。

  多只房地产股处价值洼地 投资价值凸显

  Wind数据显示,在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创出6124点的历史高点时,房地产股平均市盈率为83.43倍;2008年10月28日,沪指跌至1664点,房地产股平均市盈率14.31倍。以上周五收盘价为基准,134只房地产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6.13倍,其中14只个股低于股市在1664点时的水平,中天城投福星股份宁波富达三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分别为7.41、9.15和9.82倍。

  有私募分析称,在政策调控、行业低迷等内忧外患的作用下,地产股经历了长期下跌,目前,一些优质地产股已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该私募人士还表示,由于地产股的资产都是房屋、土地和现金,此时买入此类地产股就相当于低价甚至折价买房。

  降息引爆楼市政策利好 各地成交回暖明显

  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从下半年开始,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连续出台。先是实施4年之久的限购政策松动,截至目前,全国仅剩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限购还未放松。虽然这几大城市纷纷表态短期政策不会调整,但齐鲁证券分析认为, 从中长期角度看,房地产市场调控完全放开限购是大势所趋。另外,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将首套房贷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低为30%,贷款利率下限降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10月9日,三部委明确公积金异地贷款互认,且强调缴满半年即可贷款。

  11月21日,央行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及三年以上期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4个百分点,将楼市利好推向“高潮”。专家分析称,这对购房者来说相当于给打了9.4折的优惠。就在房贷利率降低的带动下,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升。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54个城市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上涨了8.9%,并创下年内月度成交纪录。其中,一、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达13.2%。同样,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到了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限制地产发展的枷锁全面打开,有业内专家分析称,明年2季度房价开始步入上升通道,一线城市由于库存压力相对较小,涨价时间可能提前至春节前后。

  机构关注度持续高涨 券商称30%以上涨幅可期

  巨灵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房地产行业引来了290家机构的调研。在机构关注度排行榜上,在仅次于银行和金融服务行业位居第二位。多家券商还给予了泛海控股洲际油气滨江集团、中天城投等15只房地产股超过20%的目标涨幅,其中平安证券表示泛海控股目标价为13.96元,股价上涨空间为62.14%。银河证券称洲际油气目标价为16.09元,股价上涨空间为55.92%。

  光大证券在12月12日的研报中,通过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给予蓝筹地产股“强烈推荐”评级。研报表示,货币宽松基调打开了限制地产的枷锁,区域发展细节、园区创投平台建设给了地产新的增长点。所以,在券商、银行大涨之后,地产股或将成为下一个热点。

  平安证券则用了“轮回与新生”来表达了对房地产股后市的乐观。它表示,利率的下行推动了房地产基本面和板块估值回升,并强烈建议加大对销售弹性较大、行业龙头的配置。

  另外,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均在12月份的研报中表达了“地产股向上趋势明确”的观点。银河证券称随着市场估值中枢上升,地产龙头相对低估值凸显,修复行情值得期待。海通证券则称地产股目前处于政策、销售、估值、仓位四重底部,考虑当前市场的热度,该板块30%以上涨幅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