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税一降,跨境电商坐不牢了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33:3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当日用品关税下调和中韩自贸协定在本月初双双落实后,最近最忙碌的应该就是跨境电商了——跟着政策走的反应相当之快,剥离经销商和二道贩子,直指货源地,进一步和代购“火拼”,增加价格优势也成了他们的目标之一,而化妆品是这一拨热潮的中心,其次就是服装。

  唯品会刚刚忙不迭完成美妆大促,同时上新10个海淘品牌,包括韩国人气彩妆3CE专场等,价格也挺吸引人,比如海蓝之谜LaMer精华面霜60ml,专柜为3900元,这次最低2982元。

  另一头,大佬们纷纷带兵出征了,继京东和天猫瞄向韩国后,丁磊最近也带着考拉海购的团队前往韩国,和近10个美妆品牌进行深度合作。而就在他出发前,考拉海购已经拿到了AHC、DRMJ等20多个韩国一线品牌的官方授权。“韩国的品牌也在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这是个大好机会。最早和我们签约的韩国A&P(株)化妆品公司就是看好我们的自营模式。”考拉海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使得他们可以拿到最多种类的美迪惠尔面膜,而且价格基本可以达到电商最低,比如一款10片装美迪惠尔Clinie NMF针剂水库面膜售价为105元,且包邮,其他电商价格基本为109元左右。

  “本来找its skin买蜗牛霜,聊得开心直接入股了,几千万美元刚刚花了。”聚美优品CEO陈欧发的微博一时半会热闹了,而参股韩国企业,也是聚美优品开始的全新合作模式。

  走秀网CEO纪文泓这回算是跑得最远,在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又受到意大利当地联盟主席的邀请。他从月初出发到意大利至今还未回来,这趟的主要工作就是供应商大会,和很多对中国市场有兴趣的商家接触。纪文泓此行潇洒不已,朋友圈晒图让人垂涎,比如跑到法拉利总部洽谈跨界的深度合作,中途还去看了欧冠比赛。“我不想我老婆知道你们网站。”朋友圈中晒出了一张尤文图斯的队员搂着纪文泓的合影,据说对方当时是这样说的。

  在经历了自营、代购、与经销商合作的多种模式后,走秀网这回决定引入“欧美名品店”,其实也就是买手制店铺。这些店铺已经完成“选货”工作,每一家都有各自风格,比起以前自采更能适合市场。“过去我们认为我们懂中国,所以派自己的买手去买,但实际上我们不懂。时尚是对未来的捕捉,有点像股市。国外名店的选品可能不一定适合中国,但比较能挑出受欢迎的东西。”纪文泓说。走秀网目前已经与600多家海外名品店合作,其中200多家是独家,得到的折扣也很大,基本是欧美零售价的6~7折。

  在电商扎堆血拼的时代,采货模式将成为未来各家的杀手锏,经历过一波波由渠道引起的假货事件后,吃过苦头的中国电商们开始反思和寻找突破。可以肯定的是,在政策的支持下,财大气粗的电商们纷纷出手,价格被进一步压低,代购们会遇到不小的压力。与此同时,跨境电商们也给了淘货族更多选择,虽然在价格上或许还很难保证一定比境外的电商低,但因为仓库设在国内,退换货会方便很多。“我曾经在一家海淘网站上买了3只包,价格确实很便宜,但入关时直接被海关扣了。后来在退货路上走了2个多月,时间太久。对于不那么纠结于最低价格的人来说,国内的电商未来可以一选。”一位消费者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本报记者 曹婷婷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