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产股应运而“升”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5: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景气度回升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震荡上扬。最终,上证综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证成指则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18172.7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态势仍比较明显。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425.87亿元,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力、煤炭石油、工程建筑、券商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06.2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一重中国重工,分别净流出38.08亿元、29.88亿元、24.93亿元。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1.6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浙能电力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分别净流出18.50亿元、11.35亿元、4.96亿元。煤炭石油板块资金净流出58.85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神华广汇能源中煤能源,分别净流出14.71亿元、6.37亿元、5.23亿元。

  与此同时,教育传媒、计算机、房地产、电子信息、商业连锁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7.73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百视通浙报传媒、博瑞传媒,分别净流入4.24亿元、3.79亿元、1.77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0.6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恒生电子航天信息方正科技,分别净流入2.24亿元、2.03亿元、1.76亿元。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入8.32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小商品城苏州高新中天城投,分别净流入3.63亿元、2.92亿元、2.91亿元。

  房地产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值得关注。一方面,房地产景气度回升趋势明显。根据中指系统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5%。业内人士预计,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各层面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在5月份陆续推出,尤其是新一轮降息,为楼市回暖再增动力,住宅整体成交量平稳释放,房价回升趋势有望延续。另一方面,房企拿地热情回升。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其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中,有7家在今年4月份出手拿地。10家品牌房企4月份累计新增土地面积200.9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6.02%;规划建筑面积为429.3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6.05%。拿地成本104.34亿元,环比上涨59.69%。这些数据说明,房地产景气度在回升,有利于刺激地产股估值重心的上移。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