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创新方式适应宣教工作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29: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宣教工作是工商联重要工作之一,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和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南京市工商联突出以守法诚信为重点,通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律维权服务、法治文化建设、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和守法诚信评议等“五项活动”,从工商联工作的各方面推进理想教育实践活动。

  在创新工商联宣教工作方式和载体上,南京市工商联采取系统谋划,用企业文化建设增强民营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载体,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营造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氛围。在制定计划和推进工作过程中,形成清晰完整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目标系统,围绕建设“诚信文化、法治文化、创新文化、和谐文化、责任文化、组织文化、形象文化”,有重点、有层次地全面推开。

  找准定位,用光彩事业激发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围绕南京市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提高城乡困难家庭的收入水平,在全市开展“万家民企帮万户”工程,组织万家非公有制企业结对帮扶城乡万户以上特困家庭。3年来,全市共计有12875家企业参与,捐赠资金20850多万元,帮扶困难家庭47070户,受益面涉及全市1/4困难家庭。同时也彰显了南京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赢得社会信誉的良好形象。

  打造特色,用革命传统教育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注重用革命传统锤炼新一代民营企业家,全市工商联系统先后组织7批次500多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和延安举办培训班。企业家对照自己当前的困难,无不坚定了发展信心,同时也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注重运用灵活多样教育形式,通过宁商讲堂、每月直属会员培训日、企业文化建设培训等形式,举办各类报告会、论坛、讲座50多场,参与活动的商会达60多家,参与培训的企业家有6000多人次,为新常态下民营企业拓宽视野,提供智力支持,增强发展信心。

  强化实效,用指导大学生创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中国人才与科技创业创新名城战略,积极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科技九条”和“创业七策”,组织开展“大学生创赢南京·企业家创业导师高校行”活动。

  把握重点,用多层次教育助力新生代企业家成长。近年来,南京市把发现培养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青年企业家的健康成长。

  紧跟时代,用全媒体优势提升宣教工作成效。注重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利用新兴传播手段,加大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扩大工商联各项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新媒体改变传统宣教工作方式,新标准改变传统宣教工作重点,新常态改变传统宣教工作内容。新常态下,加强工商联宣教工作,要围绕工作重点,紧扣时代主旋律,适应形势发展,充分利用新媒体,活用激励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

  郑德巍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