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甘肃多地突遭冰雹袭击 有网友称汽车玻璃被击碎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3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志军  责任编辑:张少雷

  6月9日下午以来,甘肃多地突遭冰雹袭击。图为平凉市网友晒出的冰雹图片。 网友“自若”发图 摄

  6月9日下午以来,甘肃多地突遭冰雹袭击。图为平凉市网友晒出的当日遭冰雹袭击的车辆图片。 网友“平凉郭军”发图 摄

  6月9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雨相继袭击甘肃平凉、定西、庆阳、酒泉等多个市州。各地网友纷纷晒出图片显示,晶莹剔透的冰雹铺满一地,掩埋了城区绿化带的青草,有的冰雹有鹌鹑蛋大小,甚至有鸡蛋大小的冰雹将个别小轿车玻璃击穿成孔。

  当日下午至夜间,甘肃境内包括平凉、定西、庆阳、天水、酒泉等地气象部门相继发布冰雹橙色预警称,部分地方已经或即将出现冰雹天气过程,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平凉市一位居民当日晚告诉记者,当日下午17时30分许,瞬间乌云密布,突如其来的冰雹雨从天而降,砸在身上感觉疼,持续近半个小时的冰雹很快融化后,致使城区低洼地带形成大面积积水。另有当地网友称,“城区有个别小轿车玻璃被鸡蛋大小的冰雹击碎”。

  兰州中心气象台9日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称,预计9日下午到夜间,祁连山区东部、白银、兰州、定西、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甘南、陇南等市州部分地方有雷阵雨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祁连山区东部、白银南部、定西、天水、平凉、庆阳局地发生冰雹的可能性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