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分割式商铺高额返租有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29:4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所谓“返租”,也叫售后包租、售后回租,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促进销售,在其建造楼盘出售时与买家约定,在出售后的一定年限内由该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以代理出租的方式进行包租,或者直接由该企业承租经营使用,包租期间或者承租期间的租金冲抵部分售价款或偿付一定租金回报。

  共同特性是,项目有远高于周边的房价,和不寻常的高回报。为实现短期回笼资金目的,提前许诺并开出“高额返租”的空头支票,因为业主众多、经营困难等原因,最终的结果或许就是很多项目因为开发商经营不善或卖完铺后“跑路”。

  有的项目只返还了几个月的租金就再无消息,有的项目甚至还没建好就烂尾了,令购买者陷入卖又卖不掉,租又租不掉的困境,投资者们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投资打了水漂。齐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