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希望集团启动“互联网+”发展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2:2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农业正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下一个风口热点。近日,国内农牧产业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在京举办“希望之光”计划启动仪式,率先发布国内首个农牧垂直领域的创业孵化计划,启动“互联网+”发展引擎,构建农牧产业互联网的创业群体。

  “希望之光”计划由创新创业开放平台计划、内部员工创业计划、外部创业者提速计划、创业投资基金计划四部分组成,旨在帮助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在与农牧产业紧密相关的产业互联网、电商、技术、产品、销售服务等领域开展创新创业,与新希望集团的产业平台共同成长。

  新希望集团扎根农业30多年,掌握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在农牧领域,形成了饲料、养殖、屠宰、肉食加工、物流、销售、技术服务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同时在金融投资、乳制品、房产与基础设施建设、化工资源等领域也有广泛的产业布局。尤其是在金融服务领域,新希望集团是民生银行的主要发起人,并拥有财务公司、担保公司、商业保理公司、P2P融资平台等。通过“希望之光”创新创业开放平台计划,新希望集团计划将企业价值链的每个环节都转变为资源平台和利润中心,逐步向参与投资的内外部小微企业开放,并通过市场化的结算机制激发平台活力。

  就像自然界的物种需要多样性,产业生态的发展也需要多样性。新希望集团准备通过“希望之光”外部创业者提速计划,以投资为纽带,联结产业关联和延伸的小微企业。通过外部小微企业激活企业平台的能量,同时也从小微企业的快速成长中分享发展的红利。

  在本次发布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先期拿出1亿元成立创业孵化投资基金,扶持内部员工和外部创业者开展与新希望产业关联和延伸的创新创业,今后还会引入更多的专业投资机构、孵化器和战略合作伙伴,设立共同基金,逐步扩大投资规模和范围。“希望之光”计划,只是集团“互联网+”战略的开篇,未来针对这一战略,还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以期尽快完成传统产业向网络时代的跃进。(陈和利)

新希望(0008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