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奶蝉联世界食品“诺贝尔奖”

  • 发布时间:2015-06-09 20: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记者黄俊毅从中国奶业协会奶业创新论坛上获悉:继去年首获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后,国产奶生产企业现代牧业集团今年再次夺得这项殊荣。

  据现代牧业董事长兼总裁高丽娜介绍,现代牧业已在全国8个省份建成27个大牧场,合作签约草场达80万亩,奶牛存栏数超过20万头,实行“种养加一体化”,自己种草、自己养牛、自己加工、自己销售,牛奶品质完全由企业自己掌控。现代牧业新鲜的优质原奶通过密封输送管道直达加工车间,从挤奶到加工成品能在2小时内完成,属于国际领先的生产速度和工艺。目前,现代牧业日产高品质生乳2700多吨,生产的原奶乳脂率高于3.8%,乳蛋白率高于3.2%,单位菌落数仅以千计,各项指标都超过了日本和欧盟标准。

  据悉,国产奶生产企业飞鹤乳业今年也首次获奖。“这表明我国优秀乳业企业和奶产品的品质水平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以品质为突破,国产优秀乳业品牌正在迅速崛起,未来还会有更多民族品牌进入世界领先行列。”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在奶业创新论坛上说。

  世界品质评鉴大会是1961年由欧洲共同体和比利时经贸部共同创立的独立国际性组织,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品质评鉴组织。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被誉为食品业的“诺贝尔奖”,由来自全球各产品行业资深人士的评委,对上千个全球各地的推荐产品,从卫生、口味、原材料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品质审查和评定。现代牧业集团代表中国奶业今年再次夺得这项殊荣,并创造了无任何添加的纯牛奶获金奖的记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