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理赔进入“微”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6-09 15:53: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实习生王春艳)爱车发生事故,拍几张照片上传微信,不必苦等查勘员到来就可以完成定损;受伤或生病住院,通过微信提交相关单据,就可以获得理赔……眼下,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正借助微信平台,让理赔服务从以往按“天”计,变成按“分钟”计。

  以往,保险的业务办理、查询,需要去柜台,通过网站或电话,微信流行起来后,多家保险公司都在微信上注册了官方认证微信公众账号。打开微信,搜索保险公司官方公众号,选择自助理赔、自助投保等选项,填写并上传资料,动动手指,理赔款即可到账。“轻微刮蹭,发个微信就能理赔,30分钟就拿到钱了,以前至少需要几天才能办下来,现在太方便了。”武汉市民张先生感叹。

  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通过微信理赔的险种各不相同,有医疗险、车险、人身意外险等;为了防止骗保等事件发生,险企都设置了理赔金额上限。保险公司人士提醒,投保人不要因为是微信理赔,就伪造理赔资料,一旦发现,将被记入保险行业的黑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