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巧除竹凉席表面毛刺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29:4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波)进入夏季,不少家庭购买了竹凉席,但竹凉席上有细细的毛刺。本市家政服务业人士张阳提示,竹凉席有毛刺,可用砂纸打磨,还可用酒精烧。

  可以找一块细砂纸,轻轻打磨有毛刺的部位。如果家中有棉球、酒精,可以先用刷子在凉席上来回刷几遍,让毛刺全部竖立起来,再用铁丝或镊子,夹住棉球,蘸上酒精点燃后,快速地在凉席表面挥动,将毛刺烧干净。

  将毛刺处理好后,为避免有遗漏,最好先在凉席上铺一层床单,经过一段时间的磨擦,把毛刺彻底磨干净后,再直接睡在凉席上。家中有小宝宝,最好不要使用竹凉席,以免宝宝娇嫩的皮肤被凉席划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