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半投资者认为股价偏高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29:4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保基金”)日前发布5月的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专报。调查结果显示,股票估值指数5月出现了反转,较上月下降8.0,为44.7,这是该指数2010年12月以来首次降至50中性值以下,即四年多来认为股票价格偏高的投资者占比首次超过了认为股票价格偏低的投资者占比。

  具体来看,有14.2%的投资者认为目前中国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49.5%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23.5%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12.8%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尽管如此,投资者信心继续保持今年以来的稳定乐观。5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63.8,同比大幅上升34.3%,环比微降2.1%,自去年6月起连续12个月处于乐观区间。而且,在超级牛市的影响下,虽然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偏高,但买入意愿丝毫未受影响,买入指数不降反升至60.2。(李丹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