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初乳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09 12:57: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洋

  2015年6月6日,由《食品安全导刊》杂志、食安中国网主办,垦荒人集团协办的“牛初乳与健康高峰论坛”活动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农业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保健协会等30多家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业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会上,与会领导与专家分别就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以及来自“北大荒黑土地原产地、优品甄选的牛初乳”等话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与热烈的讨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消费者对绿色、有机、安全放心的农副产品、放心食品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正是在这种需求下,源自北大荒黑土地上的垦荒人不仅整合了寒天黑土的北大荒绿色有机食品,还原产地优品甄选了全国各地生产的高质量的农副产品奉献给广大的消费者。据本次“牛初乳与健康高峰论坛”主持人,食安联盟执行秘书长、消基会主任贾宁介绍,曾经在半个世纪中,以十万转业官兵为主体的垦荒大军,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一往无前,前赴后继,终于开发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标志型团队—黑龙江垦区。在昔日荒原上,垦荒人建起了我国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农场群,粮、豆、商品粮成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片黑土地上,有一个8511农场,在这里有完善的乳制品以及牛初乳的深加工企业,正是凭借着良好的地域产地、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的金发忠副局长表示,对于老百姓来讲,活着最主要的就是健康,而合理科学的膳食是保证人体健康最重要的技巧和方式。因此,对于农产品应倡导关注四大要素,即“以健康为导向、以营养为精神、以优质为生产目的、以安全为前提”。金发忠指出,在今年年初中央经济会议中就提出了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经济发展原则,这一点也是明确了商品生产企业应该加强质量保障,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让消费者能够更多地购买到质量高、优质安全的产品。另外,金局长做为国家农产品监督监管的政府部门的代表,对黑龙江乳业、乳制品,包括牛初乳等这些高附加值产品的质量现状、监管手段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包括垦荒人集团在内的一些企业,甄选高质量的农副产品进行整合,奉献给广大的消费者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