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东欧商品常年馆,去淘淘好东西

  • 发布时间:2015-06-09 05:33:2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上午,虽然下着雨,但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门口依然聚集了很多人,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常年展馆开馆了。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贸易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常年展比以往的临时展览带来了更多的中东欧特色商品,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老百姓们每天都可以来这里逛逛,买点好玩好吃好用的东西。

  常年展里到底有些什么有意思的玩意儿?虽然昨天只是部分开馆,但钱江晚报记者还是忍不住好奇去探了个究竟。

  斯洛伐克馆:

  红酒还沿用传统工艺酿造

  在斯洛伐克馆内,记者被许多漂亮的酒瓶子吸引。工作人员方瑜告诉记者,馆内的大部分酒都在斯洛伐克当地久负盛名。除了已经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红酒,还有烈酒、鸡蛋酒、巧克力酒、杜松子酒、果酒等,价格都比较实惠。

  “可能国内的消费者解除更多的是法国红酒、澳洲红酒,但其实斯洛伐克的红酒品质也不差,而且价格更加实惠。”方瑜和丈夫在斯洛伐克生活过5年,他们清楚地看到当地企业想把好的商品出口到中国来的强烈愿望,“一方面因为当地红酒出口量并不大,另一方面也因为他们的工业化程度不算太发达,很多酒庄就比较小,还都保留着传统的酿造工艺,酿出来的红酒口感相当不错,而且价格却要比法国、澳洲的红酒便宜不少。”

  在另一个货架上,记者看到了许多容量、品牌都不同的饮用水,而它们的共同点是瓶子上都印有一个宝宝的头像,“这是婴儿饮用水,专门给宝宝喝的。”据介绍,斯洛伐克拥有中东欧地区最佳的饮用水源,大部分取自地下水。而这两年,中国消费者对饮用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让他们看到了市场的潜力。

  意大利馆:

  除卖东西,还有投资交流平台

  昨天开馆的几个常年馆中,意大利馆的面积算是比较大的,内容也更为丰富,除了红酒、食品,还有香水、化妆品、皮具、服装等,光是各种形状的通心粉就差不多装了一个柜子。

  意大利馆负责人潘永长向记者介绍:“我们销售的商品总共有5000多种,其中红酒就有2000多种,因为场地有限,这里只展示了其中一部分。”

  在正对展馆大门的柜台上陈列了好几只颜色鲜艳、做工精美的皮包,这些都是意大利工匠手工制作的牛皮包,价格从1000多元到5000多元不等。“很多人都知道Prada、Gucci等奢侈品大牌,却对这些同样有着高品质、价格却实惠得多的皮具知之甚少。我们将它们带进来,也是让中国的消费者体验,了解它们的好。”潘永长说。

  潘永长可以算是一位资深的在意浙商了。“我1986年就去意大利了,到了那里就开始经商。早个20年,在国外赚钱很容易,但现在,欧洲经济不景气,而国内的消费却很旺盛,把意大利的商品带进来,是时候啦!”

  潘永长告诉记者,这个意大利常年馆并非光卖卖东西那么简单,同时还是中国和意大利的一个文化交流平台。比如,有不少意大利远程大学、语言大学委托他们招生,同时他们也为移民投资提供专业咨询。“如果有意大利企业想来中国做生意,我们也可以为他们提供沟通、引导的服务。中国企业想要走出去,我们也是一座中间桥梁。”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馆:

  零食的海洋,吃货的天堂

  一进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馆,看到满眼的来自保加利亚、立陶宛、捷克等许多国家的糖果、饼干、果汁等零食,让整个展馆都变得色彩斑斓。

  比如,一种用来喝牛奶的吸管,因为吸管里装满了小颗粒的糖果,吸到嘴里的牛奶也就有了巧克力味或是草莓味;还有一种鲜红的树莓汁,果汁里还有饱满的果肉,让人看了就很有食欲;包装精美的玫瑰花油糖果芳香四溢,非常适合女孩子……

  钱江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昨天还没正式对外营业,但已经有不少宁波市民前来采购。20岁出头的小钱是和朋友一起来逛的,她挑了两包保加利亚产的草莓味夹心饼干,13元一包。她说:“我平时也经常会在超市的进口商品区买零食,今天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从没见过的东西,而且价格不贵。好吃的话,下次再来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