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我真心 换你诚心

  • 发布时间:2015-06-09 05:29: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吾建英 管建慧

  农信服务点是信用社服务千家万户的毛细血管,为信用社的服务接通了地气,夯实了农信普惠金融的基础。在衢州市衢江区,有责任心、做事贴心的农信服务点工作人员,成为当地农户的“娘家人”,在赢得群众信赖的同时,业务开展也水到渠成,来看看这些农信服务点里的支农联络员是如何念好“服务经”的?

  善为农户算账的祝金良

  方杨村人口不多,只有1000多人,在衢江区知名度并不大,但作为一个农信服务点却早已名声在外,老支农联络员祝金良因为善于为农户算账,又乐意帮村民解决难题,很受十里八乡群众的欢迎。

  2010年开始,方杨村的土地陆续被征用,根据国家政策,土地征用可以享受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村民徐炳炎夫妇也想每月领到政府发的养老金,可凑来凑去只有2万多元,养老保险只能先交一个人的。徐炳炎找到祝金良,请老祝帮忙想办法,老祝提出以贷款的方式,把夫妻俩的养老金都交上。老祝给他们算了账,贷款交养老金,以养老金还贷款,不出三年就能把贷款还清,“如果要等到你们自己存足5万多元再交养老金,10年都不一定能存够。”

  做通了徐炳炎夫妇的思想工作,老祝又去做他们儿子的工作,让儿子贷款帮父母交养老金。然后带上徐炳炎一家到信用社贷款,找不到人担保,老祝就帮着担保。今年1月,徐炳炎夫妇还清贷款,今年养老金增加后两人每月有3000多元,徐炳炎逢人便说,多亏了老祝,才有他们今天的好生活。

  作为一名多年的老村干部和老支农联络员,在老祝的推动下,衢江农信联社于2011年2月在全辖区正式推出“幸福一生”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保险小额贷款。4年来,老祝已为200多人办理了养老保险申请手续,介绍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保险小额贷款40多人次,没一笔不良贷款。

  乐揽“份外事”的邵土珠

  邵土珠是街道的计划生育联络员,还是支农联络员。她所在的南山底村是个土地征用村,全村2000多人,有300多位适龄老人要办社会养老保险,这些年龄在50岁至60岁以上的老人,很多不识字,也不知办理程序,办理部门在哪,有的身体也不大好,邵土珠就主动联系每位老人,有的还要联系他们的子女,跑信用社、跑税务局、跑行政服务中心。到目前为止,邵土珠已为300余位老人办理了养老保险。

  说起眼下支农联络员的工作,邵土珠很自豪:“信用社多了客户、客户多了方便,多好的事情!现在每月15日发放养老保险金,每月16日至19日,我都足不出户,从早到晚要支付100多户、金额达10多万元的养老保险金。看到那些像父母年纪差不多大的老人手里拿着人民币,笑得连嘴都合不拢,心里就高兴。同时,我的付出又能减轻信用社柜台上的压力,让临柜人员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服务,辛苦也值!”

  据当地信用社员工介绍,邵土珠总是乐此不疲地奔忙在为农户办事的路上,不管是份内的还是份外的,只要一个电话,她准到。

  巧打宣传牌的王庆

  欧塘村位于衢江与龙游交界处,全村有2600多人,生猪禁养后,村里主要以卖鞋和种柑橘为主要收入来源。王庆红的家就在衢龙公路的边上,上面挂着农信服务点的招牌。此地没有征地拆迁,也没有其他突出的经济增长点,她这个小小的服务点为什么能做到3000多万元的日均存款,王庆红笑言,就是比较重视宣传。

  农信服务点里的POS机可以刷所有的银联卡,而且是免费的。除了大家的口口相传,王庆红还会印上名片推销业务,同时也注重上门营销。两年前,王庆红家的东边新办了一家工厂,王庆红主动上门与老板娘联系,说服务点很近,可以帮厂里的人办理丰收卡,由信用社每月代发工资,工人要查询、取款,出了厂门就到她家,而且早晚都可办理,没有上下班时间限制。这样,这家工厂从当初的80多人到现在的300多人,一直在信用社代发工资。外地工人要打钱回家、平时取钱零花、活期转定期等,她都迅速搞定,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王庆红说,人都是讲情的。“大家相信我,一年到头,过年了,我也会拿出我报酬的一部分采购小礼物,去年我买了几十把雨伞、200筒茶杯和160箱苹果送给大家,他们也很高兴。”

  以我真心,换你诚心。三位支农联络员的服务“经”,念的是“心”经,也是“行”经,做客户的贴心人。扎根我省城乡的农信普惠事业,正因为农信人点滴行动方能长成参天大树,并反哺万物惠泽大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