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庆云县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

  • 发布时间:2015-06-09 03:32:0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种的葡萄叫‘金手指’,今年合作社分红保守估计能有3000元,加上管理大棚的工资,生活肯定越来越好。”5月23日,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南赵村困难群众赵凤民高兴地说。

  他所说的合作社,是该村利用扶贫资金新注册成立的果硕葡萄种植专业扶贫合作社,村里58户贫困户均持有股份。合作社赢利后,他们凭股份进行分红,参与葡萄管理的每月还能领到工资。今年4月,庆云县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将扶贫资金作为贫困户的股金,参与入股农业合作社。“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既实现了精准扶贫,又有效防止了不扶返贫现象发生。”该县扶贫办主任翟玉祥说。

  目前,庆云县通过吸纳扶贫资金入股,发展相关合作社12家,涉及养殖、种植、加工等领域,有960户贫困户成为合作社成员。

  于斌刘晓明周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