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启动高考“保供电”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36:5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张治林

  记 者 李 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现场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各路出线电压电流正常。”6月2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配电室内,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高压用电检查员贾瑞君在检查完该校配电室的用电设备后,把这一结果记录在自己的检查档案中。最近一段时间,贾瑞君一直在周边高考考点学校进行设备和线路检查。2015年高考即将来临,用电检查员们到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之一。对于该公司来说,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高考保电再次拉开大幕。

  为保证高考期间用电安全稳定,今年,该公司提前半个月开始准备,巡线、检查配电室、检修电力设施等各项用电工作事无巨细。为保证高考期间供电安全稳定,该公司专门制定了高考保电应急预案和相应保电措施,并成立了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高考保电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小分队,负责各项保电任务的具体落实。高考期间,该公司500余名工作人员将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涉电情况。

  按照重要供电保障工作要求,该公司于近期对所辖考点的配电室及食宿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体检”,重点对考试场所的主电源、备用电源以及一些相关的变电站和线路进行多次复查。针对检查出的不安全因素,第一时间通知校方,并积极协助整改,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消除,确保配电设备安全运行。

  “高考期间,我们还将组织人员分片驻点市区的高考现场,随时解决和处理突发的各种供电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近期负荷潮流的分析,制定出电网最佳运行方式,以应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用电变化。据悉,针对夏季雷雨天气多、易对电气设备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况,还成立保电应急抢修队,备足备品备件及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准备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