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宝银涉嫌违规将受罚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12: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上周闹得沸沸扬扬的上海宝银“一封公开信”事件,终于等到了监管层的正面回应。上交所上周末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对新华百货股东上海宝银发布公开信息披露监管有关情况的通报。

  6月2日,新华百货第二大股东上海宝银通过其网站及相关媒体,对外发布《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一封公开信》,其中提出,将召开新华百货临时股东大会,讨论投票表决

  五个议案,包括同新华百货共同成立私募基金、收购保险公司、要求新华百货承诺持续高比例转增股本、收购网络平台销售公私募基金以及改选新华百货董事会、提名董事候选人等事项。

  上述公开信一经公布,即刻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上交所表示,就在6月2日当天,分别向新华百货和上海宝银发出了监管问询函,要求对公开信所涉及的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等情况,分别进行核实并公开披露。后经新华百货申请,公司股票于6月3日起停牌。

  经过初步核实,上交所认定,上海宝银以行使股东权名义,于6月2日发布公开信,表示将召开新华百货临时股东大会等内容,涉嫌以新闻发布代替信息披露等违规行为。上交所将在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后,对该涉嫌违规行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并及时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