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联手魅族共建智能硬件生态,天猫魔盒成为生态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12: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猫魔盒近期重磅新闻不断,“首届魔粉节”在媒体大量报道的同时,6月2日,北京,魅族“魅蓝note2”新品发布会现场,再次传来重大消息,天猫魔盒与魅族深度合作,推出「天猫魔盒魅族专版」,实现电视大屏和手机小屏的互通互联,共同构建智能硬件生态,这也是Alifun家庭数字娱乐生态合作计划的又一突破。

  据了解,天猫魔盒魅族专版已接入魅族Lifekit套件,用户用手机就能操控电视屏幕,大屏小屏完美联动,从此,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遥控器无法操控电视机了。除此之

  外,天猫魔盒丰富的内容资源还将与魅族手机Flyme视频实现连通,电视屏幕和手机屏幕无缝对接,实现大小屏幕断点续接,打通手机个人娱乐与电视家庭娱乐闭环。

  天猫魔盒与魅族共同构建的智能硬件生态,充满想象空间。手机的便捷性与家庭智能生活将实现完美结合。人虽然挤在拥堵的下班途中,用手机连接天猫魔盒,发送下载指令,一进家门就能“大步追剧”;手机与天猫魔盒还能实现“心心相印”,共享观看记录,无论在哪个屏,都是同样的步伐;最重要的是,通过天猫魔盒的中心连接,可实现远

  程遥控或预约冰箱、空调、洗衣机、扫地机器人以及电饭煲等所有智能家电的运作,这些都将在未来成为可能。

  业内对智能硬件生态的广阔前景已经达成共识,以人为中心,实现多智能终端的连接、交互、协同与安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普遍看好的同时,却存在“智能硬件生态圈连接乏力”的现状,电视、冰箱、空调等智能家电主体,品牌型号纷杂,即使各自实现与手机移动端的连接,也难以实现彼此之间的通联,天猫魔盒自带WiFi功能,为这个单线条图,提供了互联互通的交叉点,实现家电产品之间的信

  息共享,天猫魔盒成为这个连接网的中间枢纽,智能硬件生态的中心。

  马云曾提出,人类已经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IT时代是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为主,而DT(Datatechnology)时代,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技术。这两者之间看起来似乎是一种技术的差异,但实际上是思想观念层面的差异。阿里数娱全力打造的Alifun家庭数字娱乐生态合作计划,以天猫魔盒为介质,整合各类厂商终端,在物联网形态下,实现整套智能家居系统跨网跨

  界协同、内容交互和信息推送等应用的移动互联生态,可以说,Alifun是家庭DT时代的核心。

  继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家庭互联网的概念近年来持续升温。有观点指出:家庭互联网是继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互联网发展的第三阶段。家庭互联网时代,以人为中心,立足家庭体验环境,通过完整的技术架构和生态系统,实现多终端协同、便捷交互、广泛连接,从而为消费者创造越来越自在、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简单的家庭生活。此次天猫魔盒与

  “魅蓝note2”的合作,正是这一趋势的深度解读。

  去年十月,阿里与魅族强强联手共建生态圈的举动,曾引起业界轰动。本次天猫魔盒与魅族的合作,专业人士分析指出,是继去年联手之后的延续深挖,意味着双方共同构建智能硬件生态,开启新的合作篇章。在该硬件生态中,用户通过手机与天猫魔盒之间的互通互联,未来很有可能延展到与其他智能家居的连接,天猫魔盒将成为这个生态的中心,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创造越来越自在、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简单的家庭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