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华百货定增募资10亿 大股东携私募崔军包揽

  • 发布时间:2015-05-24 09:1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知名私募人士崔军又高调亮相了。新华百货5月22日晚间发布的一份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大股东物美控股和崔军管理的私募基金携手,包揽全部10亿元的再融资。

  按照计划,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7.66 元/股,拟发行数量不超过5663.00万股,

  其中,物美控股认购 5103.00 万股、上海宝银认购 280.00 万股、上海兆赢认购280.00万股。发行完成后,物美控股持有的新华百货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由26.91%增至39.59%。

  上海宝银、上海兆赢均系私募崔军管理下的私募基金公司。在此次发行前,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通过旗下基金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及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合计持有新华百货2256.3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0.00%,系新华百货第二大股东。

  此前,创赢公司通过旗下对冲基金自今年2月起收购新华百货股票,兆赢公司同样通过旗下对冲基金在3月至4月间连续收购新华百货股票,到4月28日,两家公司共持有新华百货逾10%股本。

  随后不久,新华百货公告,由于创赢公司、兆赢公司在较短时间内成为新华百货第二大股东,创赢公司提出成立产业基金及未来其他投资事项,新华百货董事会与创赢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对相关投资的可行性提出进一步论证的结论。

  直到22日晚间,新华百货才发布了上述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新华百货新设10家门店项目、新华百货东门广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介绍,上述新华百货新设 10 家门店项目中 9 家门店所用募集资金拟通过对全资子公司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陕西物美新百超市有限公司、甘肃物美新百超市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及对控股子公司青海新华百货商业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方式来实施。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