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全国进出口同比双降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12: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海关总署发布5月外贸进出口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达1.97万亿元,同比下降9.7%,降幅较4月收窄1.2个百分点。外界认为,进出口数据虽有所好转,但是整体依旧低迷。

  数据显示,5月进出口增速依然延续双降趋势。其中,出口增速同比下降2.8%,虽然出口增速已经连续3个月下跌降,但5月较4月份收窄了3.4个百分点。同期进口增速同比下降18.1%,降幅较4月再度扩大2个百分点,至此,我国进口增速已经连续7个月出现下跌。

  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徐高告诉记者,5月份出口同比跌幅从4月的6.4%收窄至2.5%,好于市场预期,但进口增速下跌幅度超出预期。在徐高看来,进入二季度后,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加强,5月中国对美、对欧盟的出口都出现好转,此外,近期美元升值步伐放缓,人民币升值压力有所缓解,对出口形成一定支撑,但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总体依然较为低迷,我国出口也只是弱企稳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