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上海宝银成首家私募基金违法公开宣传被查案例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46:16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基协严禁私募基金违法公开宣传推介 上海宝银成首家被查案例

  就在北京证监局联手中基协刚刚打击以私募投资基金为名从事非法集资行为的同时,中基协有关负责人就上海宝银发表公开信事件明确表示,私募基金严禁违法公开宣传推介。

  中基协今日重申,私募基金行业不是法外之地,不能任性妄为,必须严守行业“三条底线”,无论何种理由,严禁违法公开宣传推介。私募基金管理人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诚信为本,操守为重。

  为了维护全行业的声誉,中基协强调,将坚决果断地惩治哗众取宠、败坏行业形象、扰乱市场秩序的歪风邪气。中基协也衷心希望全行业严格自律、珍惜声誉,共同营造规范、诚信、创新的行业文化,弘扬行业正气,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发展壮大,在专业上不断精进,真正实现基业长青。

  日前,互联网出现一篇《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一封公开信》,主要内容即为举牌资本——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与上市公司新华百货争夺董事席位。

  对此,中基协今日表示,已关注到这封公开信。根据中国证监会[微博]的部署和私募基金监管协作机制,上交所[微博]和中基协已经与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银)进行了联系并初步核实了有关情况。上海宝银承认公开信由其发布,并陈述了以公开信方式提出股东大会议案的理由。

  中基协表示,该协会已注意到,公开信的有关内容构成对上海宝银及其管理的私募基金的宣传推介,违反了《基金法》第九十二条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同时,公开信提到的“每年给予该部分优先资金10%固定利息”、“从发行的公募基金的获利中我们提取20%的获利提成”、“通过上市公司的平台宣传”、“通过资本运作收购一家小型保险公司,这样未来可为我们私募基金提供更多的没有成本的资金”等议案内容也为基金监管法规所禁止,为行业自律规则所不容。此外,公开信还涉嫌其他违法违规问题。

  中基协称,该协会决定对上海宝银及其关联方开展自律调查,并提请中国证监会对其依法查处。

  5月29日,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表也示,该会旗下的派出机构北京证监局在“两加强、两遏制”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机构或其合作对象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华兴泰达正在调查中。

  证监会表示,非法私募活动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未依法登记备案,或借用登记机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二是公开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三是承诺保本保收益;四是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五是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采用“飞单”方式进行销售。

  证监会发言人最后提醒广大投资者,远离非法集资,私募基金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不是大众理财产品,具有高风险特征,不保本保收益。如发现非法私募活动或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相关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一封公开信

  新华百货全体股东:

  大家好!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为一致行动人已经成为新华百货的第二大股东,并持有10%的股份,为了使新华百货股份公司所有股东挣更多的钱,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我们强烈呼吁新华百货股份公司全体股东联合起来,一起把新华百货股份公司打造成中国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沃尔玛的结合体。

  为维护每位股东的权利,我们向全体股东提出以下五个议案,我们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并投票表决这五个议案,希望所有股东能投票支持我们,所有股东达到共赢!

  第一、新华百货和我们共同成立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名字暂定为“上海新华物美伯克希尔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注册资金1000万,新华百货出资400万,上海宝银创赢出资600万。利用新华百货上市公司的多余现金作为旗下私募基金的优先资金,每年给予该部分优先资金10%固定利息,这样可使新华百货公司账上多余现金每年有固定10%的现金分红,这不仅有助于增加公司的利润,又可帮助我们产业基金募集更多进取资金,把基金规模做大。预计三年后我们能把《上海新华物美伯克希尔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打造成一家管理规模达1000亿以上的私募基金管理金融机构,并成为一家可发公募基金的私募基金(证监会《暂行规定》对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提出了均须符合的基本条件,对于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要求其实缴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三年资产管理规模均不低于30亿元)。也就是我们只要有30亿规模,3年后就可发公募基金,到时规模将达到1000亿,而且我们还可要求从发行的公募基金的获利中我们提取20%的获利提成。到时新华百货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一家私募基金上市公司,如果获利1000亿我们将成为年收益超过200亿的上市公司,三年后我们努力让公司市值达到2000亿到6000亿规模,使所有股东实现共赢。

  由于我们有丰富的私募基金运作经验,获得过7年的私募基金冠军,市场追随的客户非常多,通过上市公司的平台宣传,我们非常容易募集到大量资金。如果规模达到1000亿,我们管理费一年都可使公司业绩增长600%,如果盈利1000亿,我们的私募基金将有200亿到300亿的获利提成。公司业绩将有惊人的100倍的增长,我们公司股票市值自然会不断增长。所有股东的财富都会实现像伯克希尔一样大幅增值。希望我们的新华百货的股票50年后也能涨3万倍。

  第二、我们“上海新华物美伯克希尔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通过资本运作收购一家小型保险公司,这样未来可为我们私募基金提供更多的没有成本的资金,我们基金可做大做强。

  第三、我们要求新华百货股份公司要回报股东,承若2015年中报,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2015年年报再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2016年中报再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2016年年报再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使所有股东能得到回报。

  第四、我们将收购一家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网络销售平台《500倍基金网》,并把它注入到“上海新华物美伯克希尔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里面去,准备打造一个私募基金可在网上进行封闭路演和公募基金可在网上进行公开路演的一个网络平台,最多可同时容下10万人收看路演,如果以后进行收费,一场路演就可收1000万左右,也还可帮我们自己的私募基金募集资金。在我们获得公募基金的发行资格后,可网上公开募集,效果将更加好,这时只要做好网络销售的后台,我们将可募集到1000亿以上的资金。

  第五、在强强联合方案实施后,公司的超市零售等业务仍由大股东负责,而上海宝银创赢则负责公司投资业务,上海宝银创赢要求获得董事会的两个席位,两个董事提名分别是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和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敏。崔军要求担任“新华百货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和投资部总经理”这2个职位。

  希望我们所有股东能精诚合作,支持我们进入新华百货董事会,把新华百货打造成一家未来市值50年能涨3万倍的伟大的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