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加强士官队伍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鲍国权 孙鹏)为有效发挥士官“兵头将尾”的作用,武警河南总队濮阳支队从创新制度机制入手,大力加强士官队伍建设,切实达到规范管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个支队在抓好士官队伍建设中,着重突出士官培养、管理、使用三个环节,严格依据条令条例、《士官管理规定》及《加强士官队伍建设暂行办法》等相关法规,创新出台《士官“三考两评一定”实施办法》,努力建成一支政治思想坚定、军事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精湛、作风纪律严明、骨干作用明显的高素质士官队伍。他们结合每季度按纲建队考核对士官队伍进行理论、体能、技能考核;每月对士官政治思想、遵章守纪、服从意识、完成任务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支部依据民主测评结果进行定位评档,最后由支队党委结合年终考评情况,确定立功、增加警衔级别工资档次及十佳优秀士官标兵人选。他们还对评选比例和标准进行规范,每季度依据考核和民主测评成绩对士官进行归类划档,规定所考核课目一项评定为不合格或者民主测评不称职率超过30%的士官评定为不称职。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创新出台,士官队伍争先创优的意识明显增强,士官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有效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