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纠训练场上不实训风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天林 曲洪鹏)“夜训使用探照灯不符合实战要求,必须立即制止!”近日,二炮某旅议训会上,旅长段聚兴对近期夜训情况进行讲评,同时责成对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做法进行重点整改。这是该旅聚焦战斗力标准,提升部队夜间作战能力的一个缩影。

  5月下旬,笔者跟随段旅长到二营检查夜训情况,从老远就看到一束束灯光格外耀眼。走近才发现,6名战士人手一个探照灯,将阵地照得如同白昼一般。见此情景段旅长立即对二营的夜训叫了暂停,并严肃地对二营长说:“灯火通明,夜训还有什么意义?要想提高部队夜间生存能力,就必须剔除‘假把式’!练就微光操作的真功夫!装备车有防空灯弃之不用,却使用探照灯来为行动引路,战时早就成了敌人的活靶子。”

  随后,该旅针对所属分队夜训不实的现象,组织“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梳理了平时训练中不按实战要求训练的做法,组织人员编发了《部队夜间训练实施细则》,成立了训练纠察组,对不按实战要求的训法进行纠正,每周讲评各单位训练情况。

  近日,笔者在该旅训练场看到,虽然夜间训练光线昏暗,但各种训练课目没有减少,训练难度不降反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