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股有望“王者归来”

  • 发布时间:2015-06-08 11:32:4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刘莹清)上周,沪指大涨8.92%,以5023.10点报收,7年首破5000点大关。沪指重返“5时代”,后市将如何演绎?特别是本周一,中国中车复牌,能否带领蓝筹板块“王者归来”?

  天津投资者王先生认为,“上周沪指能够在巨震当中创出新高,与蓝筹板块的集体强势密不可分,蓝筹板块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如‘一带一路’‘中字头’、建筑装饰、电力、钢铁等蓝筹板块起到了领军作用。在市场连续巨震、多空分歧加剧的背景下,蓝筹股能够扛起冲关大旗,反映出市场强势格局未变。本周一,市场迎来中国中车首次登陆资本市场,各大蓝筹板块有望再度升温。与此同时,神创板或将步入阶段性的调整,市场二八风格转换将得到进一步确认。”他强调,加上本周一第二批打新资金回流,多头部队迎来新的增量资金。在蓝筹板块的引领下,沪指仍有再创新高的潜力与动能。但同时,上升过程中也将伴随着剧烈宽幅震荡,市场形态仍将是大开大合,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同时,他强调,值得关注的是,南、北车整合的标杆示范效应。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南、北车顺利完全整合,其整合力度之大,其整合速度之快,在A股历史上绝无仅有,从中可看到高层对于央企整合的决心与信心。这让投资者对于央企整合的未来充满了乐观预期。中国中车拉开了央企整合大戏的序幕,相信未来央企整合重组将高潮迭起,并有望成为资本市场上的“重头戏”。目前,A股有277家上市公司隶属于央企,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