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年增长48倍 国投瑞银公募基金规模突破1200亿

  • 发布时间:2015-06-08 10:33: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市,看好成长股!牛市的资产管理行业同样迎来高增长!

  进入6月,国投瑞银基金旗下公募基金规模突破1200亿,以高成长态势迎来合资10周年。10年之间,国投瑞银旗下公募资产猛增48倍,远远超过行业同期14倍的增幅。

  随着本轮牛市的到来,公募基金的低门槛、高透明、专业化运作能力也得到投资人的持续追捧,基金行业的资产管理规模迅速壮大。截至2015年6月,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管理的各项业务资产规模合计超过2000亿元,达到2005年合资创立时的80倍!而据国投瑞银基金有关人士介绍,公司各项业务资产规模在今年2月初才突破1000亿,时隔4个月,相关资产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高成长性可见一斑。

  用业绩回报投资者

  作为业内第1家外资达到49%比例上限的合资基金公司,经过10年发展,公司旗下公募基金产品超过40只,构建了覆盖高、中、低风险等级的完整产品线。截至2015年6月,国投瑞银共服务430万客户,旗下基金累计分红168亿元。国投瑞银用心投资,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国投瑞银旗下18只基金今年来回报超50%,14只基金近一年回报超100%。

  10年来,公司日益夯实的综合实力以及稳步上升的投研业绩得到业内认可。2012年,国投瑞银获评证券时报十大明星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因业绩突出荣获三大报的金牛奖、明星奖和金基金奖。2015年,国投瑞银旗下多只基金斩获中证报、上证报等颁发的金牛奖、金基金奖和十佳基金产品等多项大奖。

  十年十大创新

  2007年,发行业内第1只创新分级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开启分级基金的新纪元。

  2009年,推出业内第1只指数分级基金——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在分级基金市场再下一城。

  2010年,推出境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161211)。此后,陆续推出下游消费(161213)、上游资源(161217)指数基金,为投资者布局板块机会提供高效工具。

  2010年,公司推出境内第1只上市型QDII基金——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基金(161210)。同年,公司率先取得基金业首个期指交易编码并成功入市,率先在业内推出以股指期货套利为主的多重套利策略专户产品。

  2012年,成为国内第1个推出含有商品期货套利策略基金专户的基金公司。

  2015年,推出第1只由基金公司发行的公募定增基金——国投瑞银瑞利(161222),将参与定增的门槛由100万元降至1000元。同年,又推出第1只专注“一带一路”的主题基金——国投瑞银新丝路(161224),抢得市场头筹。

  公司持续创新能力获得业内瞩目。2008年,国投瑞银一举包揽基金业三座最主要创新大奖——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创新奖、明星基金公司创新奖、十大金基金公司之“创新精神奖”,并荣获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三等奖,成为当年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

  向一流资产管理公司迈进

  成立10年来,国投瑞银在传统业务精耕细作同时,也不断拓展新业务,向一流资产管理公司迈进。

  2011年,国投瑞银(香港)子公司成立,与母公司国际业务部协同发展,构建国投瑞银跨境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平台。目前国投瑞银基金QDII、QFII、RQFII等跨境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已突破170亿。

  2013年,全资专项子公司——国投瑞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积极拓展非二级市场投资管理业务。截至2015年6月,专项子公司已管理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超过100个,管理规模超过600亿元。

  在综合实力上升的同时,国投瑞银十分关注投资者教育,组织开展各类媒体投资者教育专栏,并在全国各地举办“安心投资 健康生活”大型投资者教育活动和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连续4年蝉联“中国最佳客服”,连续多年荣获“最佳服务管理奖”。作为投资人信赖的资产管理机构,国投瑞银恪守受托责任,积极回报社会,用强烈的社会责任诠释一流资产管理公司文化内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