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期看,蓝筹股强于成长股

  • 发布时间:2015-06-08 06:36:1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隔7年零9个月,A股重上5000点大关。接下来,A股的风会往哪里吹?

  昨天,银河证券与钱江晚报在杭州之江饭店联合举办的一场大型投资报告会受到投资者热捧。会上传递的观点是:风会继续吹,蓝筹股短线机会来临,中期走势应该会强于成长股。

  作为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的首席投资顾问,任承德表示,本轮牛市的两个特点是“改革牛”和“水牛”。“改革牛”自不必说,“水牛”则是指流动性推动的牛市,而且因为我国人口正进入老龄化,房地产行业回落,大量投资房市的资金转移到了股市。

  从资金面来看,继富时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指数之后,本周二摩根士丹利的MSCI也将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一旦A股纳入两大指数,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将配置A股,给A股带来巨大的国际资金;另外,随着A股持续的巨大赚钱效应,更多的居民资产配置从房地产行业转向A股。目前A股市场的保证金总额已达到8万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已突破2万亿。

  不过,A股市场的资金面也不尽是利好。一方面,融资融券将触及天花板,而民间融资P2P等又存在种种隐患。另外,IPO提速以及注册制的临近,无论在资金面还是心理层面都会带来一定影响。

  “沪深300指数5500点(目前5230点)可以说是最后一道压力位。在此之前,大盘会反复震荡,操作难度很大。”任承德认为,但在趋势没有改变之前,投资者也没有必要恐慌。在经过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政策之后,目前PMI指数回暖,预示着宏观经济阶段性企稳,这对蓝筹股是阶段性利好;而国企改革对稳定市场有重要意义,有色、煤炭、钢铁等传统行业的去产能化则是最大变数。

  任承德的观点是,本周蓝筹股上涨的概率较大。本周二(北京时间周三凌晨)MSCI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短线蓝筹机会来临;成长股则会波动加大,投资者有可能会来来回回‘坐电梯’;中期看,蓝筹股走势会强于成长股。”,不过,任承德认为,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现在并不会见顶,蓝筹股涨过之后,热点又会切换到创业板上。

  银河证券研究部机械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华君向投资者重点分析了国防军工、工程机械、铁路设备、船舶海工、智能装备、通用航空、核电装备、新型环保装备领域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国防军工、通用航空、智能装备等领域前景广阔。建筑工程行业首席分析师鲍荣富、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沈海兵分析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