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建县水产养殖规模壮大效益提高

  • 发布时间:2015-06-08 06:36:2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段平华 记者 吴思勇) 新建县不断加大渔业结构调整力度,在保持水产总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持续提高特种水产的养殖比例,水产养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效益不断提高。

  新建县水域总面积达142万余亩,是全省渔业“十强”县之一。为提高水产养殖效益,该县不断扩大水产养殖面积,水产养殖面积由2000年的9万亩发展到了现在的12.6万亩,水产品养殖产量由2000年的4.5万吨发展到了现在的8.46万吨。同时,该县不断加大科技兴渔力度,创新水产养殖模式,增加水产品种,提高养殖单产,发展特种水产养殖。目前,该县已在联圩铭溪湖、铁河芰湖建起了万亩河蟹养殖基地,在铁河、南矶建起了面积达2000亩的黄颡鱼养殖基地,在昌邑、象山、联圩、铁河建起了万亩鳜鱼混养基地,在大塘、铁河、联圩、昌邑等地建起了面积达9000亩的龙虾养殖基地。据统计,目前该县特种水产产量达到了2.3万吨,比2000年增长了36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