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抓好项目要做优“四篇文章”

  • 发布时间:2015-06-08 06:36:2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产业壮大看项目”系列谈②

  黄仕琼

  强攻产业,重点在项目,难点在大项目、好项目。如果说强攻产业是我们用力的方向,那么着力的部位就应该聚焦到项目上来。当前,我们务必认清重大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发动机”,是南昌实现“四个强起来”的“加速器”,强化项目意识、做优项目“文章”。

  “喜新恋旧”、“好高骛远”、“贪大求洋”、“委曲求全”,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后,我市在大力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涌现出不少“新词”,它们是我们做优项目“文章”的关键。因为,要想让重大重点项目真正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我们就应在盯紧新项目、培植新财源的同时,厚爱老项目、善待老客户,以最优质的服务换来新老朋友的口碑和扩大投资;就应摒弃那些“只圈地不跑马”的空架子项目,重点引进高新技术、有市场前景的企业,打造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擎;就应瞄准外资项目、龙头项目、航母型项目,加快其引进和建设速度,早日产生引进一个、带动一批、兴起一片的联动作用;就应甘愿付代价、不惜下血本,加大区域特色,推动产业链条化发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植树造林”理念,做足“喜新恋旧”、“好高骛远”、“贪大求洋”、“委曲求全”四篇文章,力促更多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建设,从而夯实南昌实现“四个强起来”的产业根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