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友谊的见证 历史的丰碑

  • 发布时间:2015-06-08 05:46:4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年多时间里,来自中国的建设者们不仅要克服资金短缺,还要克服环境、技术方面的困难,甚至直面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威胁,终于为资源匮乏、电力短缺的几内亚建设成功友谊项目,完成了几内亚人民梦寐以求的愿望。

  由中水电公司对外承建的几内亚凯乐塔水利枢纽项目,是几内亚人民百年期待的“三峡工程”。它的建成将解决几内亚1000多万民众的生活用电问题,而且还将为几内亚工矿业发展提供稳定电力保障。它是几内亚近年来优先发展的重点能源项目,是凝聚着几内亚1100万人民希望的工程。

  它是见证中几、中非人民友谊的民心工程。为了建设它,数千名中几建设者携手克服了各种考验,最大限度地发挥聪明才智。为了它,中几建设者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连续开展了无数轮抢工活动。他们的故事不仅传遍了从电站到城市的160公里路途,更绵延到了万里之外的中国,牵动了数亿人的心。

  它是一座饱含中几人民顽强拼搏的丰碑。为了它,数千建设者在“病毒杀手”埃博拉面前,无所畏惧,用顽强和汗水演绎了一曲人生之歌,用不朽和平凡筑起中非人民友谊的丰碑。

  它是几内亚人民的幸福工程。它的建设,改善了一片环境,带动了一地经济,造福了一方民众。因为它,建设者不仅赢得了当地人民的赞扬与钦佩,更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和舆论环境。

  它承载了中非合作“真、实、亲、诚”沉甸甸的礼赞,更是对非洲未来光明前景的祝福,足以载入中非友谊的史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