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几内亚发行印有中几合建项目效果图的新币

  • 发布时间:2015-05-19 13: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阿比让5月18日电(记者文浩)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央行近日首次发行面值为2万几内亚法郎(1美元约合7465几内亚法郎)的新货币,该币种背面印有目前中几合建的最大项目凯乐塔水电站的效果图。

  该项目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旗下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2012年4月18日正式开工,项目总额4.46亿美元。主要工程内容包括24万千瓦装机的水电站,并搭设225千伏配套输变电线路。

  据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几内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俊介绍,凯乐塔水电站建设工程是几内亚国内最大的在建工程。几内亚经济发展落后,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尤其是2014年初暴发的埃博拉疫情极大影响了凯乐塔项目的推进。但在项目团队积极努力下,工程进度、质量等基本要素仍然得到了保证。

  对此,几内亚能源和水利部长谢赫·塔利比·西拉在访问水电站项目工地时曾表示,凯乐塔水电站投产将切实改变几内亚能源紧缺现状,举国关注。为此,几内亚央行于本月11日发行了印有凯乐塔水电站效果图的新版2万几郎纸币,“祝贺几内亚即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并以此表达对国民经济长远发展的美好愿望”。

  据悉,凯乐塔水电站的首台3号机组将于5月底提前投产,全部3台机组预计将于7月底前正式投入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