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研讨会在深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李来)近日,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机器人协会、虚拟大学园服务管理中心承办的“深圳市机器人与自动化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来自政府、学界和企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讨机器人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深圳市科创委主任陆健表示,深圳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机器人技术研发与产业的发展,以全国率先成立的深圳市机器人协会为例,目前已有成员企业90家,产值超过200亿元,出口达93亿元,从业人数5万人。此外还有由36家企业、高校、研究及投资机构共同成立的机器人产学研资联盟,这些聚合上下游企业的创新载体为机器人产业在深圳乃至珠三角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产业支撑。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做了关于《深圳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思考》,总结并分析了国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市场发展趋势、发达国家与地区的重点政策以及深圳市发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为深圳市机器人及智能设备产业的发展画出科技发展路线图。

  与会嘉宾就如何扶持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