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汽大通无锡基地着力打造“大通速度”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5月29日是上汽商用车无锡生产基地媒体开放日,记者走进V80和MPV G10生产线,车间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无锡基地依靠最先进、最坚实的生产技术支持和不断优化生产流程,现在平均每小时可产大通商用车30辆。

  今年前4个月,上汽大通整车销量为9368辆,同比增长102%,其中V80累计销售6105辆,G10销售3263辆,并以超过8%的市场份额稳居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前三。“尽管国内商用车市场整体低迷,但上汽大通背靠上汽集团,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行业先进的创新技术和无锡生产基地对标国际生产标准的领先制造力,上汽大通实现了逆势上扬,并将继续以‘大通速度’改写更多行业纪录,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智造’的魅力。”上汽商用车无锡生产基地相关负责人称。

  记者了解到,上汽大通在中国商用车行业率先引入了快速高质的个性化定制、智能化可变配置系统等技术和手段,产品在燃油经济性、低碳环保性等方面均位于行业前端。

  无锡生产基地一期、二期工程为V80和MPV G10提供了最先进、最坚实的生产技术支持。为进一步增强产品市场的竞争力,继续保持行业标杆车型的产品实力,上汽商用车启动了无锡基地三期工程,引进国内先进的工艺及设备、采用机器人自动化生产,大大提升整条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可同时满足V80、G10、皮卡、SUV及少量特改车型的生产需求,年产量也将提升至20万辆。

  此外,基地全面采用上汽商用车精益生产体系SCPS,四大工艺采用乘用车生产工艺并结合商用车的特点进行全面优化,确保产品安全可靠。同时上汽大通力求通过改进工艺、升级技术,打造出绿色环保的生产基地。在油漆车间,上汽大通投资五千万,运用全世界最高标准的污水、废弃处理净化装置,使得新工厂的总排放量比以前更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