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祥光电成南阳高新区智能显示终端“龙头”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刘伟 刘学国 记者乔地)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低迷、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河南南阳华祥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逆势崛起,今年前5个月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成为南阳市国家高新区光电产业出口型企业中的佼佼者。

  华祥光学以生产智能手机视窗玻璃为发展目标,并以此与富士康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成为该公司智能手机视窗玻璃河南基地。在南阳高新区的扶持下,新建两条生产线,先后对联想、华为、小米、魅族、索尼、酷派等10多个品牌、100多个品种进行长达一年多的可靠性试验,逐步得到上述企业品牌的认可。

  记者从该公司《2015年研发项目汇总表》看到,今年列入研发的项目有CNC外形加工技术工艺研究、0.22mm—0.55mm超薄玻璃清洗钢化工艺研究、喷涂快换工艺研究等12项,经费投入接近1200万元。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的技术研发,以浙江大学、南阳理工学院等院校为技术依托单位,对2.5D技术、研磨抛光等优势工艺进行持续创新,先后通过了富士康、韩国LG、上海光和等10余家企业的行业认证及企业lS090001、ISO14001认证,拉动企业跨越转型发展。

  南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斌表示,目前,南阳高新区已形成以光学冷加工技术、薄膜技术、投影显示技术为基础,依托中光学集团、华祥光学集团等龙头企业,向智能终端产品延伸,形成从光学元件、光学组件到整机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下一步将壮大以智能显示终端为代表的新一代光电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