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东风商用车风行“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05-16 16:29: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饶扬灿 通讯员 李启东

  “十堰汽车如何进入俄罗斯?请各位专家支招!”昨日的“2015商用车发展论坛”上,十堰市分管汽车产业的副市长张慧莉虚心请教,“卡车可以通过欧盟标准,为何到俄罗斯要重新认证?”“一要利用双边或多边谈判,取得一劳永逸的成果;二要建立海外商会,与国外政府沟通;三要适时制定适宜的地方行业标准……”中国汽车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接过话匣,一连列出五条措施。“‘一带一路’将为汽车业带来庞大的市场机遇期!”交通运输部高级工程师熊燕舞的分析,则让十堰的汽车企业老总眼睛一亮。

  他介绍,“一带一路”战略有近60个国家参与支持,覆盖总人口约46亿,GDP总量达20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经济体的1/3。“一带一路”拉动基础建设,汽车作为主要的消费品与生产资料,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谈标准接轨、分析市场前景、传授贸易技巧、介绍规范服务,与会专家现场给出了180多条建议。

  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华认为:“东风商用车,将是‘一带一路’最受世人关注的商品。”

  去年,十堰汽车产能达到90万辆,实现产值1277亿元。作为车城,十堰拥有汽车企业500余家,产业工人20余万人,是全国最大的汽配城,全国唯一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有“重、中、轻、轿、微、农”六大车种、100多个车型、1000多个总成。

  站在构建“一带一路”产业节点的制高点上,十堰给自己定下新目标——千亿规模的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整车产能突破150万辆,2020年汽车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但随着“一带一路”的打通、工业4.0的到来以及国际经济增长的放缓,汽车产业已经从规模增长转变为内涵增长,绿色、高效、互联、安全成为商用车的风向标。有着40多年汽车制造历史的十堰,必然面对工业重构。“东风的国际化,首先要打响品牌,然后才是卖车!”东风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表示,要走品牌高端路线。

  工业重构,东风公司提出六条措施:海外专业化销售和售后、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燃油效率的提升、产品技术的升级、物运效率的提升等。

  来自国家的支持也十分给力。昨日下午,代表国家商务部出席“2015商用车发展论坛”的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杨依杭透露,商务部将向十堰提供六个方面的支持,包括渠道支持、平台支持、信息支持、提供咨询、金融服务、开放海外园区等,这些政策将在今年10月前落实到位。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