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田区65岁以上 常住老人免费体检

  • 发布时间:2015-06-07 09:32: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郭平保 文/图)福田辖区65岁及以上户籍和常住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已于4月启动,5月份体检开始,由各医院的社康中心具体负责。记者昨日获悉,福田医院的5家社康中心已体检完毕,符合条件仍未体检的老人尽快到所在辖区的社康中心预约登记。

  据了解,作为福田区2015年民生实事的此项免费体检活动,意在深化家庭医生服务内涵,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体检对象为辖区所有65岁及以上、在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审核的户籍和常住老年人,体检项目包括内外五官口腔、测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四项、肾功三项+血糖、血脂四项、心电图、肝胆脾胰B超等。体检之后,社康中心将对每位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健康干预,真正发挥体检作用。

  今年71岁的刘女士家住福田华泰小区,随儿子生活,户口不在深圳,她经常到附近的福田医院香蜜二村社康中心看病,今年4月该中心给她家人发短信,称可报名参加政府出资的免费体检。报名后,5月28日一早,她如约前往华泰文体中心体检,福田医院的医生为老人服务,检查项目针对性强,这项意外福利让她格外高兴。据该社康中心主任孙凤芹介绍,由福田医院的医生团队为辖区300多位老人做了免费体检,现已结束,该医院体检完毕的还有4家社康中心。还没有报名体检的老人怎么办?福田医院相关负责人称,这些老人近期尽快到当地社康中心登记,医院将根据报名人数情况,安排体检时间和地点,并提前通知老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