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边买房人忽然多起来

  • 发布时间:2015-06-06 15:32:2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只要洗车就会下雨,心理学上把这叫做“孕妇效应”,意思是偶然因素由于自己的关注,会觉得这是个普遍现象。同理,从打算换房开始,就发现身边同样计划买房的朋友一下子多了起来,互相交流心得。上海较好地段的房价么,看来是跌不动的。

  ● 投入工作型 朋友小河,工作狂人,家住松江,后来跳槽到浦东陆家嘴上班。每天上下班至少需要3个小时,还时不时加班,回到家基本就是洗洗睡的节奏。前不久他下定决心换房,搬到浦东,虽然离陆家嘴仍有一定距离,好歹近了一半,奔事业舒心多了。

  ● 享受生活型 同事马姐,品味不俗,兜兜转转看中了静安区的使用权老房子,还是历史保护建筑。虽然单价贵,但是因总面积不大,总价大约300万元,在承受范围之内。绿杨邨、王家沙等老字号步行可到,市中心文化设施丰富,公交四通八达。她想好了,原来的房子留给儿子结婚用,自己再过几年退休,夫妻俩就住到市中心来。上班时过于忙碌而过得有些粗糙的生活,在退休后有大把时间,好好补上优雅精致这一课。

  ● 为娃拼搏型 今年幼升小的火爆行情,着实让当爹妈的吃了一惊,赶紧谋划起购买学区房。“你知道学区房有多热门吗?”前不久偶遇的年轻妈妈小王吐槽道:“看房者一拨连一拨的,房东一看有十来家抢着要,索性说一个也不卖了。学区房卖一套少一套的呀。”她继续为一岁多宝宝寻找学区房的“事业”而奔波。虽然学区房单价高,但就目前看,还是作出搞定好学校有效且尚能承受的决定。

  ● 小房投资型 亲戚小云本周告诉我,他准备买套小房子投资。一大理由是盘活沉睡的公积金。第一套房贷早已还清,每个月公积金加补充在账户里不断累积,到退休取出算算还有20年时间,利息又低,非常划不来。为了不交房产税,房子不能买大,他觉得新一点的房子容易升值,但是成熟城区小房型房龄长的居多,因此还在选房中……

  不仅如此,走在路上,发现新开的房产中介门店像雨后的蘑菇,这里那里,冒出一家又一家。房价高,利率低,股市又赚了不少,买房的挣扎与诱惑啊。(未完待续)阿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