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享创业经验接受专业指导 中欧"创享+"开营

  • 发布时间:2015-05-26 14: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王轶辰) 近日,面向优秀创业者的首届中欧“创享+”课程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区圆满启动。经过遴选的首期参与课程的48位创业者来自全国各地,带着各自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齐聚中欧,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接受导师们的指导,并与同学分享创业中的经验和困难。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委会成员、《中欧商业评论》总策划周雪林博士、荣昌e袋洗创始人、董事长张荣耀校友、互联网创业公司CEO罗昌平、“微博打拐”、“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分别与学员分享了他们对创业的观点。

  在周雪林博士看来,移动互联时代既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一切预示着游戏规则正在被彻底地改写和颠覆,未来甚至不是企业雇佣员工,而是员工在雇佣企业。毫无疑问,对于颠覆者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对于被颠覆者而言,这是最坏的时代。鸡蛋从内部打破会是新的生命,从外部打破只是餐桌上的食物。

  而张荣耀校友以他亲身的经历,讲述一个传统的连锁洗衣店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回归商业本质。从被国外投资者轻视为买设备的企业,华丽转身为一家出色的O2O公司,并为腾讯投资所青睐。张荣耀分享了他对商业现状的看法:从创业者四处找投资,变成了投资者四处争夺的优秀的项目,组织领导者在移动互联时代要理解自身角色转换,放下老板的心态,同时他提醒各位学员,要深刻理解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对创业所带来的深远影响,比如,送快递的业务员也是独身子女,最终会回到父母所在的地方,所以必须换位思考,关注那些社区中闲置劳动力的碎片化时间。

  因揭发部级高官而闻名的新闻斗士罗昌平如今已是一家在路上的创业者,作为“优恪”网CEO的他与学员讲述了他正在启动的商品质量测评系统,通过互联网实施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将德国OKO-Test测评体系引入中国,服务中国消费者。罗昌平还将他在初创业时遇到问题与大家做了分享,主要涉及团队组建、股权关系、合同签订、知识产权保护等等。

  “微博打拐第一人”邓飞则分享他如何启动免费午餐,如何建立电商平台,把公众的爱心捐款行为变为“帮农产品出村”,这样可以实现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让爸爸回家”,部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在邓飞看来,做公益也需要做创新,也是一个创业的过程,他认为,在熟悉的领域,创新就是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在陌生领域,创新就是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而在系统成熟阶段,创新就是跳出系统,重开世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