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贸企业畅享“泛珠”海关改革红利

  • 发布时间:2015-06-06 08:29:2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郑伯坚) 于5月1日正式启动的“泛珠”四省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实现了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海关“区域联动,多关如一关”,超过17万家外贸企业可畅享海关改革红利。记者4日从厦门海关获悉,首月期间(5月1日至31日)厦门海关共通过一体化平台接受报关单20.6万票,其中本地清关19.1万票,转关报关单1.5万票,383票为跨关区通关报关单。

  福建省云霄县品扬贸易有限公司蔡经理告诉记者,原来企业从深圳出口货物,需要办理转关手续,每票货物在两地海关办理手续要花费2天左右,现在从报关到放行货物只要半天,这边单证一放行,深圳那边就能直接出关。由于办理海关通关手续的效率大幅提高,该企业用于场站、运输等方面费用较以往降低了约20%-30%。

  厦门海关人士介绍,一体化实现了企业自主选择申报地点、跨关区放行等功能,跨关区通关的货物最快1分钟内即可完成全部通关手续。同时,一体化通关模式允许代理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打破了对报关企业报关地点的限制,也促进了报关业的竞争发展。

  据悉,为更加便利企业,厦门海关还研究实施了放行电子化,对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的货物,企业可仅凭海关电子放行信息办理货物验放手续,口岸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