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在京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6-05 14:31: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29日,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儿童交通安全研讨暨蓝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与会者提出,希望国家尽快出台儿童安全座椅生产标准,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产品。

  2015年,在17家机构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英文双语版的《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出版发行,该书将研究的范围扩展到整个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以提升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减少儿童交通伤害为最终目标,对过去一年中国的总体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概述,对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技术标准法规发展、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在欧美发达国家,儿童安全座椅普及率超过90%,而我国使用率不到1%。《蓝皮书》针对中国具体环境,提出了促进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发展的建议措施。将提升全社会对于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关注程度。提高公众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推动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事业的发展。(古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