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纺织品研发呈多元化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6-05 14:31: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叶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抢占市场份额,我国越来越多的纺织企业开始将产品向差异化、新型纤维方向发展,纺织产品研发呈现出多元化趋势。

  近期,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新型产品:仪纶超仿棉纱线、吸湿排汗纱线、吸湿保暖纱线、可染丙纶纱线、Viloft纱线、防雾霾PM2.5抗菌纱、再生聚酯纱线、仿真丝纱线等受到了广大客户的青睐。“仪纶超仿棉纱线主要是以仪征化纤公司开发的新型仪纶纤维为原料。该产品结合了紧密纺、赛络纺、紧赛纺、全聚纺技术,开发出各类光洁、柔软纯纺、混纺纱线,具有手感柔软、吸湿快干等功能。”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崔益怀表示。

  除了仪纶超仿棉纱线外,Viloft纱线也是近些年来南通双弘广泛推广的产品。据了解,Viloft纱线其主要原料是从自然界中的人工种植林区树木的木浆中提炼出来的,原料数量大且具有可再生性,不会对资源造成掠夺性开发。此外该产品特别膨松、弹性好、保暖性好,具有羊绒般的轻盈、舒适和柔软。

  崔益怀表示,未来南通双弘一方面将继续做精原有产品,巩固品牌地位;另一方面积极应用新型纺纱技术、新型原料器材、新型纺纱装备,开发新型纤维纱线,高支、高附加值纱线,通过产品创新,促进企业提档升级。

  产品向差异化、新型纤维方向发展的不仅仅是南通双弘,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差别化、新型纤维的生产应用与开发,产品研发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方向。以该公司最新推出的华源色纺纱产品为例,该产品是结合“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推出的新型原生态色纺纱,采用不同的纺纱方式,应用粘胶、木代尔等纤维素纯纺及与棉或其他功能性纤维混纺,融入最新的流行色彩,创造出差别化功能时尚色纺纱线。

  在一部分棉纺织企业选择向差别化、新型纤维等非棉纤维方向发展的同时,另一部分棉纺织企业则选择在纯棉产品上投入力量,向高端化方向发展。无锡市第一棉纺织厂依靠多年的不断创新,向纺纱的极限冲击,通过与江南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成功突破特高支纱纺纱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生产,纱线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尽管无锡一棉在高端产品上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但像无锡一棉这样的企业在行业中并不多,棉纺织企业在纯棉产品的高端方面仍有待加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表示,未来中国在中低支纱领域将可能让位于印度、巴基斯坦等一些东南亚国家,而国内棉纺织企业要尽快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大对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并向高档、高附加值产品的方向发展,这是我国棉纺织行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